脱轨流星

你的神经病突然出现

【盾冬】与你诉说的爱与永恒(上)

圣骑士steveX半精灵bucky,架空,剑与魔法的西幻设定,出现的真实地名和现实无关(只是因为不会编地名

-----------------------------------------------------------

我少年时曾有过许多不切实际的念头。
代表自由与正义的光明女神在人间的首位代行者,圣骑士史蒂夫·罗杰斯在路过故乡时对好友山姆说道。
“你又想起他了。”
“我无时不刻不在想他。”手持圣盾的骑士答道,“而每当想起他的时候,我就会变成那个布鲁克林的少年。”


十六岁之前,史蒂夫从没离开过布鲁克林。

与大部分人类城镇不同,位于边境的布鲁克林虽然由神殿军治理,但人族只占了住民中很少一部分。除了神殿,就只有匆匆路过的商队、游侠与诗人。史蒂夫的父母是神殿的骑士与医官,边境线上持久不断的战争夺走了他们的生命,留下体弱多病的儿子被神殿收养。十几年来,神殿无数次想将这个小男孩送去皇都。他父母虽然没什么遗产,但留下的功勋足以让他在和平富足的皇都过上不错的生活。可是这个倔强的孩子拒绝了,他宁愿留在贫困混乱的布鲁克林,身上被兽人们殴打得一块青一块紫,也不愿意搬离他的故乡。

“有时候我觉得你真是不可救药。”棕色头发的半精灵少年总是这样一边抱怨着,一边给这颗小豆芽菜上药。巴基是商队的老巴恩斯与精灵的孩子,继承自母亲的翠绿色眼眸中仿佛藏着传说中的精灵之森。“我不是说过别和那群头脑简单的家伙动手吗?”
“他们侮辱神殿,还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修女。”金发的少年辩解道。
“那的确该打。”美丽的半精灵收起药瓶,“不过该由我来打,因为他们粗糙的皮毛会弄伤我的小骑士的手。”
“自由与正义的女神永远会庇护她的信徒。”
“而现在庇护你的是我的药!”巴基的耳朵微微抖动,“你知道我见不得你受伤,史蒂夫,为什么不去皇都?那里没有醉醺醺的兽人,也没有突然翻过城墙的魔兽。说不定你还能交到不少和你一样年纪的人类朋友,为什么留在这里?”
因为你不会去皇都。史蒂夫咬着嘴唇,他绝对不会把这个理由告诉巴基。他是人类,还是这样一副随时都会被天堂召唤的病恹恹的样子,在有着精灵血统的巴基的生命中可能只会是一个小小的点。虽然巴基许诺过会陪伴他直到尽头,但史蒂夫明白只不过是他生命的尽头,或许是十年,二十年,就算史蒂夫有幸活上百年变成一个白胡子老头,巴基也还会是这样明朗青春的样子,然后与其他人一起度过数百年史蒂夫无法参与的时光。
这样也很好,有时史蒂夫会想,虽然很自私,但我永远不用体会到失去他的感觉。只是有时候他也会嫉妒,嫉妒几十年或是几百年后的某个人,那一定是个被所有神明共同祝福的幸运的混蛋,才会有幸拥有巴基的陪伴。


“十分幼稚。”
现在的圣骑士对曾经的自己只有这个评价。布鲁克林的混小子享受着巴基的爱,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只知道自怨自艾。
得了吧老兄,你就是在嫉妒曾经的自己。见多识广的鸟精灵战士在自己老朋友回忆过去时总忍不住翻白眼。在无数传说中正直勇敢完美无缺的骑士先生在面对某位半精灵时总表现得和那些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没什么两样。还好自己保持着鹰隼的形态,山姆想,否则他还得努力让自己不作出翻白眼的表情。
“多愁善感的青春期。”山姆说,“而且那时候的你也不知道未来会成为神的代行者,不是吗?”


那时候的史蒂夫不仅身子单薄一身病,还三天两头被无赖兽人殴打,如果不是巴基那些精灵族的秘药,说不定某天他真的会被发现横尸在某条阴暗的小巷里。这也是神殿迟迟不愿意封他为骑士的原因。可怜的罗杰斯,别说举剑,一块木盾说不定都能把他压倒。史蒂夫还记得这些评语,还有听到这些话后气鼓鼓的巴基。是他十六岁生日那天,主教又一次拒绝将剑赐予他,一大早就在神殿外等他的巴基冲了进来,无视了那些骑士的阻拦,将一把短剑放在了他的手上。
“我以为,只要是信仰着光明女神,并愿意为她献出生命的人,都可以受封为骑士?”
属于精灵的长耳颤抖着,史蒂夫知道这是巴基生气的标志。
“是的,异族的青年。”
“那我不认为罗杰斯先生无法得到他的剑。在我看来 ,没有比他更适合成为神殿骑士的人了。他是一个宁愿自己不要命,都会为保护他人而投身战斗的勇士。“巴基盯着主教,”主教先生,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人。如果你坚持拒绝他,我会把这把刻有光明女神的短剑赠与他,我相信女神会支持我的行为。”
“但是巴恩斯先生,我并不希望罗杰斯先生牺牲自己。”老主教笑了起来,“我发誓,只要罗杰斯先生变得强壮而健康,他一定会是神殿的首席骑士,甚至被女神垂怜,获得永久的生命。”


“不得不说他说的的确很准。”
山姆变回了人形。他们来到了一间旅店,在炖土豆的香气中继续着旅途中的话题。史蒂夫很少主动提起过去的日子,或许是故地重游,打开了这位老骑士的话匣子。史蒂夫看起来很喜欢这间旅店,温暖的橘黄的灯光,来往着的佩戴着不同神明徽印的旅人。“看来前来讨伐魔神海德拉的人不少。”山姆努力把史蒂夫从过往的回忆中拉出来,“你看那桌的披风,绿底金纹的,是诡计之神的信徒?”
“诡计之神的花纹是另一种样子,那个是某位精灵神的,在精灵的信仰中代表隐秘与精准。巴基曾经教我辨识过这些精灵神的图腾,我大致记得意思,却忘记了那些神的名字。他们的名字都很相似,有的就差了一个发音。”史蒂夫喝了一大口温酒,“是在一个有着橘色灯光的酒馆里,下着雪,和今天一样。”
哦他的注意力还是在巴基身上。山姆偷偷翻了个白眼。
突然门被大力撞开,雪花夹着冷气冲入大堂。方才还喧闹的大堂突然静了下来,仿佛被冰冻一般。山姆看到有的几个矮人已经掏出了武器,好像魔神海德拉带着他的魔兽军团就在门外。
但并没有九个头的魔神或是扭曲着触手的魔兽出现。门外伫着一个纤长的身影,看体型应该是人类或者精灵。他全身包裹在黑色的斗篷中,单薄得像是下一秒就会被狂风卷走。但同时他又散发着危险的气息,仿佛这漫天风雪都是他的仆从,正宣告他的到来。


评论(1)

热度(22)